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式启动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

2015-03-25 19: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式启动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张德江主持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今天(25日)在北京举行,正式启动本年度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项执法检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德江指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客观需要,是把我国巨大的人口数量优势转化为人力资源优势、建设人才强国的重要途径,是保障改善民生、保证充分就业、实现脱贫致富的根本举措。张德江对执法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基层,了解实情。二要周密组织,统筹安排。三要研究问题,增强实效。

  此次执法检查由张德江委员长任组长。执法检查组将组成4个小组,分赴广东、江苏、河南、湖南、吉林、重庆、甘肃、新疆等8个省(区、市)进行检查,同时委托其他23个省(区、市)人大常委会对本行政区域内职业教育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并提供书面报告。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人大常委会;职业;教育;执法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