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调查结果:车辆超载致匝道倾覆
2012-09-19 19: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哈尔滨9月19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刘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哈尔滨市今天下午3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8月24号发生的高架桥上行匝道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结果。事故发生已经近一个月,经过调查取证,认定车辆超载是塌桥事故的直接原因。

  事故调查组组织专家经过现场查勘、强度测试,对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质询等,最终认定匝道倾覆的直接原因是车辆超载。

  事故调查组副组长,哈尔滨市安监局常务副局长刘星明:事故调查组认定,此起事故是一起由于车辆严重超载而导致匝道倾覆、车辆翻落至地面,造成人员伤亡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除此之外,事故当天,哈尔滨双城交警大队兰陵中队和新兴中队没有发现事故车辆经过其管辖路段等也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间接原因。兰陵中队、新兴中队以及哈尔滨市公路管理处在事故中的责任问题,将交由哈尔滨市监察局依据《哈尔滨市行政问责规定》严肃问责。对肇事车辆相关人员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也将移送哈尔滨市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处理。

  哈尔滨市副市长任锐忱:我们会把依法处理事故责任人和积极有效地救治、救助伤员以及做好死伤者家属安抚等工作合理地区分开来,确保依法公正处理和救助安抚工作同时进行。

责编:向昌明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