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福州家庭过期药品22日起定点回收 杜绝再次流回市场
2012-08-22 19: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福州8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福州家庭过期药品今日(22日)起定点回收,杜绝过期药进入市场流通。

  今天开始,福州市药监局联合5家药店将开展药品免费更换活动,市民可以拿过期药品到指定分店,按照指定产品直接予以兑换。

  福州市药监局直属分局局长林文国表示,过期药品乱丢,一些不法商贩会通过回收药品,简单包装后重新售卖,造成了一定的用药安全隐患。而统一设立过期药品回收点,药监部门可统一销毁,既方便又安全。

  林文国:这几年有不法分子在回收这些过期药品,一旦被他们回收,再次流入市场的话,对市民就是一种伤害。

  截止目前,福州市已经有近百个过期药品回收点。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宁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