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记者冯烁 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细化指导工作,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央第十九指导组联系指导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文物局5家单位。连日来,指导组先后下沉调研16家部委直属单位,参加17次学习交流座谈会,指导各单位领导班子开展调查研究40多次,确保各单位班子成员查找问题精准细致、研究问题深入透彻、解决问题有力有效。

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成员朱炜:重点关注的就是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的实际,边调研边完善方案,边调研边改进工作,边调研边破解难题,边调研边为民办实事。我们都努力在这种同频共振中促进调研,深化实化和转化。在这种同向发力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尤其是走心。

中宣部出版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组织开展青少年读物质量检查,严肃查处和通报不合格图书。文旅部围绕基层文艺团体发展问题开展调研,国家文物局围绕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法规建设存在的短板开展调研等。

国家文物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司司长朱晓东:国家文物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积极推动文物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国家重大战略,通过深入文博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制约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

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是宣传思想战线的重要任务。中央第十九指导组先后前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四川总站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多家单位,深入一线考察调研。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网信办强化主题宣传报道,持续做好主题教育网上宣传,指导有关网站结合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加强阐释解读新媒体稿件生产推送,烘托浓厚网上舆论氛围。总台坚持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做好各类新闻宣传工作,增强主流舆论吸引力、影响力。中央第十九指导组副组长张季介绍,在推动调研的过程中,指导组及时跟进调研进展情况,共同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张季:承担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我们既是指导者,也是参与者,更是受教育者。我们与所指导单位同步学习、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我们开展调研、检视、指导工作,与所指导单位一起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推动各单位围绕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晓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