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全国税务系统实际,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积极拓展传统课堂外延,在抓好青年干部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充分挖掘利用河北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通过“沉浸式”“体验式”的实地研学,引导广大青年干部从源头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红:河北省税务局夯实学习内容,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用好红色教育资源,让更多青年税务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主动把青春融入党的税收事业。

今年以来,国家先后两批发布了延续和优化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为推动政策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日前联合多家单位举办企业接待日减税降费专场活动,“一对一”协调解决企业的问题和诉求。

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吴江生:在活动现场,我们与10家企业代表、益企服务挂钩专员开展调研座谈,聚焦税费优惠政策享受、便民办税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听意见、问需求,坚持以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做到边调研、边改进、边提升,切实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

调查研究是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梳理出20项调研内容,并精准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王向峰表示,截至目前,内蒙古自治区税务系统已先后深入6个旗县(区)调研,发现问题95个,进一步摸清基层实际,为检视整改锚定目标和方向。

王向峰:我们将走访调研与优化服务相结合,主动帮助企业分析筛查近2年发票数据,对购入原料及销售产品种类进行细致核实,找到了多条风险漏洞,帮助企业化解了涉税风险和难题。

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武艳茹表示,税务部门将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5月份要集中整改一批问题、形成一批整改成果。

武艳茹:坚持效果导向驱动,把“真改彻改”贯穿始终。不断推进税务系统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杨晓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