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记者刘颖超 山东台记者赵国伟 于慧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立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卢林,长期关注康复医学发展。这一年,他在立足一线医生本职工作的同时,深入基层调研,完善建议,希望推进康复医学发展,帮助患者快速回归生活、回归社会。

 

患者:原来做过查体。

卢林:你这个缺血灶很轻,不要有这么大的压力。

卢林两岁时不幸患上了脊髓灰质炎,遗留左下肢功能障碍,他深深懂得康复的重要性。今年两会,卢林想提交一份《积极推进重症康复医学发展,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议。

卢林:要加强多学科联系,让康复医生和临床重症医学科紧密联系,早期介入这种重症患者康复治疗。国家还要加大康复人才的培养。

为了完善这份建议,从城市医疗机构到农村卫生室,卢林的脚步遍布山东各地,并建立了患友交流群,随时接受患者咨询。

卢林:走到老百姓中间去,才能够真正了解一些老百姓所需所求,一些困难才知道是在哪里。

【记者手记】

医者仁心。是医生,也是患者,双重身份让卢林的履职责任感特别强。一路蹒跚,一路汗水,一份份保障人民健康建议的背后,是一名医生的厚德精医、立诚笃行,是“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