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外国政党政要昨天(10月24日)纷纷致电致函,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巴勒斯坦法塔赫主席、总统阿巴斯表示,祝愿阁下在履行崇高使命任务的过程中不断取得成功,带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实现奋斗目标并不断享有安宁、稳定、富裕的生活。

肯尼亚联合民主同盟领导人、总统鲁托表示,您以人民为中心、甘于奉献的领袖风范为我们树立了榜样。肯尼亚期待同中国携手构建充满活力的非中命运共同体。

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主席兼第一书记、总统姆南加古瓦表示,坚信在您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把中国建设成为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塞尔维亚前进党主席、总统武契奇表示,中共二十大不仅对中国,也对全世界具有重要意义。塞尔维亚期待继续同中国开展友好合作。

捷克总统泽曼表示,祝贺您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相信在您的领导下,中国将继续繁荣昌盛,捷中各领域合作将取得新的成果。

瓦努阿图总统武罗巴拉武表示,坚信在习近平阁下正确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更伟大的发展成就,在国际社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斯里兰卡人民联合阵线领袖、政府总理古纳瓦德纳表示,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力领导下,中国将取得更大发展,斯中友谊合作将进一步深化。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解放运动—社会民主党主席、政府总理热苏斯表示,坚信在您的有力领导下,中共二十大推出的各项决议将得到有力落实,实现中国党和国家各项发展目标。

土库曼斯坦议会上院议长、前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表示,您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证明您作为当代杰出领袖的崇高威望和中国人民对您的衷心拥护。

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您作为负责任的、坚定的、深切热爱自己祖国的政治家享誉世界。祝您在责任重大的工作中取得新成就。

此外,发来贺电贺函的还有波黑独立社会民主人士联盟主席多迪克,摩洛哥独立党总书记、政府水利与装备大臣巴拉卡,菲律宾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党名誉总裁、前总统阿罗约等。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