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郭威 陶泽文 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二十大代表柯晓宾,是中国通号西安工业集团沈阳铁路信号有限责任公司电器中心调整三班班长。她长期从事高铁信号控制系统重要部件继电器的人工调整工作,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为中国高铁保驾护航。

 

在沈阳铁路信号有限责任公司电器中心的无尘车间里,柯晓宾正为班组成员示范微调操作。

继电器手工调整工作在全世界都是难题,随着中国高铁走出国门,继电器出口检验标准对人工调整有了更严格的要求。

柯晓宾:信号控制系统是高铁的“中枢神经”,不但国内高铁,中老铁路、雅万高铁等我国在国外的铁路项目都有我们沈信生产的继电器,它们都是我们车间每一个普通工人亲手调整出来的。

2003年,20岁的柯晓宾刚走上继电器调整岗位时,一个简单的操作常常需要练习数百遍,仅用半年多的时间,她就已经能够独立承担调整继电器任务。

柯晓宾:干了快20年了,食指比别的手指都粗,手指也有些弯了,还有厚厚的茧子。

近年来,柯晓宾先后带出了50名徒弟,培养的青年职工中已经先后涌现出全国技术能手3人、中央企业技术能手7人。2017年,柯晓宾带领16名一线职工组成了柯晓宾劳模创新工作室。几年间,攻克生产难题项目29个,取得创新成果40余项,申请国家专利8项,她也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柯晓宾:立足生产一线,用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满腔热情,担负起中国铁路事业发展的使命。为继电器的研发和生产,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出我们工人的力量。

编辑:杨晓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