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田忠卿 杨雪 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二十大代表徐梦桃,在2022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项目中摘得金牌。传奇背后,是体育精神的迸发、是永不言败的意志品质、是忍痛训练的勇气与坚持,支持她不断突破走过冰雪二十余载。

 

4岁开始学习体操,12岁开始雪上项目训练,徐梦桃参加了4届冬奥,终于圆了金牌梦。28年运动生涯,徐梦桃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她的双腿曾多次受伤,并经历过四次大手术,把伤病当成“朋友”,这是徐梦桃经常挂在嘴边上的话。

徐梦桃:我感觉它已经是我的朋友了,我已经不把它当成困难去解决了。只要能拿到这块金牌,你让我做什么我都认了。

在徐梦桃看来,这块沉甸甸的奥运金牌背后,凝结着的是几代人的坚守与付出。对于四年后的米兰冬奥会,徐梦桃也有着自己的计划。

徐梦桃:我非常热爱这个项目,希望尽量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为国家重战赛场。为祖国升国旗奏国歌也是我的使命。

不仅是运动员,徐梦桃同时也是沈阳体育学院的一名教练员,她希望能将勇攀高峰、迎难而上的体育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徐梦桃:使命光荣,同时也感觉到责任重大。任何一个岗位,任何一个部门只要需要我,我肯定冲在前方。

编辑:吴海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