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华社27日播发《凝聚党心民意 推进复兴伟业——党和国家领导人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纪实》。28日出版的《人民日报》等中央各报全文刊发这篇文章。

 

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全国38个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同其他51位党和国家党员领导同志作为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全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和国家领导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其他同志带头到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以及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实施重点省份参选,为领导干部作出表率,形成示范引领之效。

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当选,是全党意志的凝聚、党心民心的体现,充分反映了全国党员干部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对中国这十年伟大变革、伟大成就的充分肯定,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热切期盼。

党和国家领导人参选、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树立良好政治导向,进一步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新的作风形象,极大激发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

旗帜引领方向,使命凝聚力量。包括52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内的党的二十大代表,将勇担全党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出席党的二十大,讨论和决定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磅礴力量。

编辑:李楠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