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冬小麦当前正由南到北陆续收获。各地抓住晴好天气,抢收抢晒成熟冬小麦、做好夏收准备,全力实现粮食生产目标。

 

河南省南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卧龙执法大队队员们5月31日一早来到英庄镇贾营村,趁着晴朗天气协助农民做好小麦应急抢收抢运工作。

执法大队大队长李新伟:设置了夏收服务站,保证农机手有吃的、有住的、有休息的地方,帮助农民及时收粮,及时晒粮,快速入仓,全力以赴保证“三夏”工作的顺利完成。

在产粮大县安徽六安市霍邱县,170万亩优质小麦这两天进入收割高峰。上万台农机以每天十万亩以上的速度昼夜作业,力争一周内抢收完毕。在种粮大户王仁松的400多亩麦地里,十几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正有序穿梭。

王仁松:后期没有连阴雨天了。目前看这个长势,亩产超1000斤没有问题了。

在山东济宁兖州区,34万亩小麦即将开镰收割。兖州区农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夏均英介绍,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夏播顺利进行,3个技术指导小组送农机服务进合作社、进生产一线。

夏均英:目前,我区农机中心已组织合作社、农机手检修保养小麦收获机、播种机等各类农机具5100余台套,小麦联合收获机已全部调试至最好状态,为“三夏”双抢做好了充足准备。

陕西大部近期持续阴雨天气,给即将到来的夏收带来挑战。在渭南市潼关县,10.52万亩小麦即将成熟,当地530台农机具已全部检修维护到位,并协调跨区作业农机具,随时可以投入夏收夏播工作。

潼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金燕辉:一旦达到收割条件,我们会指导群众做好抢收抢种,确保粮食归仓。

编辑:苏晓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