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记者廖汨 夏斯伟 杨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开行量23日突破25000列,首列新能源汽车铁海联运班列也在近日开出。西部陆海新通道正持续推动着通道经济融合发展和区域开发开放,绽放勃勃生机。

 

满载着巴西纸浆、巴基斯坦锌精矿等外贸进口货物的74个集装箱,23日搭乘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从广西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开往四川城厢站。至此,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开行量突破25000列。

北部湾联运公司运营部计划员周巍:西部陆海新通道已成为一条通江达海、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经济大通道。下一步,北部湾港集团将持续深化加强与沿线平台、铁路等单位合作,加快建成“经济、高效、便捷、绿色、安全”国家级大通道。

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货物可通达全球119个国家和地区的393个港口,今年前两个月,铁海联运班列运输货物12万标箱,同比增长11.2%,西南地区货物借新通道“走出去”效果明显。22日,西部陆海新通道首列新能源汽车铁海联运班列从重庆两江新区果园港开出。班列抵达广西钦州港后,汽车完成装船后发往欧洲。班列的开行大幅降低汽车出口的物流成本。西部陆海新通道果园港班列已实现常态化发运,今年前两个月,累计发运货物近7亿元,同比增长2倍以上。重庆海关所属重庆港海关关长刘湘斌表示,将继续为班列在果园港贯通发运提供高效的平台支撑。

刘湘斌:我们重庆港海关专门设置了陆海新通道的窗口,7×24小时预约通关,保证365天随时到随时就可以走,节约企业的成本。

编辑:李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