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22年,中国经济保持增长,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20万亿元。

 

2022年,我国经济总体延续恢复态势。全年经济顶住压力实现3.0%的增长,在世界经济体量排名靠前的主要经济体中增速领先,经济总量持续扩大,发展基础更加坚实,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2022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达121万亿元,这是继2020年、2021年连续突破100万亿元、110万亿元之后,再次跃上新台阶。按年平均汇率折算,我国经济总量达18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85698元,按年平均汇率折算达12741美元,继续保持在1.2万美元以上。

我国就业物价总体稳定、新动能继续成长、绿色低碳转型稳步推进、高水平开放不断拓展、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盛来运: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的特点没有改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要素条件没有改变,我们有基础、有信心、有能力抵御各种风险挑战,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稳步前行。

编辑:郑皓月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