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温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7416厂技术工人徐立平,专门从事航天发动机固体燃料药面的微整形工作。过去一年,他积极履职,持续关注高技能人才培养、队伍建设。

 

青年工人:让大家出去看看其他地方是什么样的,让这个团队成长加强一些。

徐立平:我觉得还有一点,就是年轻人的成长速度,应该给你们一个很好的渠道……

见到徐立平时,他正在班组休息室与职工群众座谈聊天。近年来徐立平提出的大部分建议都和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有关。

徐立平:在我国的航空、航天等一些特定领域存在着从业人数少,但却在各自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的“特殊、小众” 工种。这些特殊、小众工种的技能人员培养方式比较传统,不利于他们快速成长成才。

2021年全国两会,徐立平提出适时举办高规格的技能大赛,来加快小众、特殊工种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2022年全国两会,他提出加快线上技能培训优质公共资源开发力度。如今,在各方努力下,这些建议都取得了一定成效。

徐立平:有些省份已经开展了特殊、小众工种的省级技能竞赛。另外,人社部相关部门也安排了不少关于线上技能培训的项目,这些举措对于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两会召开在即,他把目光继续投向自己所在的航天领域,将带来关于给航天领域一些特殊岗位的职工创造更多的学习、深造、访问、培训的机会的建议。

徐立平:建立国家和地方不同层级、不同行业间的学习交流机制,给航天企业不同岗位的职工创造更多的学习、深造、访问、培训的机会。

记者手记

我是记者温超。徐立平近年来先后提交了十余份建议,都很快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答复。他既珍视自己的荣誉,也正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这一切,既是徐立平对自己履职尽责的高标准、严要求,也是他希望回报国家和人民的拳拳之心。

编辑:杨璇铄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