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记者李蓉蓉 张说地 董琪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王雅丽是山西省消化专业学术带头人,从医30多年,为老百姓看好病、让老百姓少奔波一直是她最牵挂的事。过去一年,她持续关注如何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王雅丽在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工作了30多年,她听大家聊得最多的,就是希望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王雅丽:如果地方医疗水平能够进步快,解决老百姓的实际看病需求,老百姓一定更愿意在家门口解决自己的疾病。

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王雅丽提出的第一份建议就围绕“共享尖端医疗资源、推进区域间医疗资源平衡”展开。在她的推动和实践下,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请来国内顶尖专家,短短几年内开展了13项内镜下的新技术,带动了地方整体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

王雅丽:请最顶尖的专家来操作,所有医生都跟着学习,这样团队进步就快了。特别高难度的手术在专家的带动和帮助指导下,我们也能够完成。

过去一年,王雅丽带领团队通过对口帮扶、在县医院设立名医工作站等方式,带动周边县乡医院不断提升疑难疾病诊治水平。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王雅丽有了新的建议。

王雅丽:我建议地方每个学科也都选拔出重点专科,进行长效投入,这样才能很好地均衡区域间医疗水平,让老百姓看病更方便。

记者手记

我是记者李蓉蓉。在三天的采访里,王雅丽代表的工作排得满满当当,为患者做手术,检查,出门诊,调研,组织线上线下学术会议、交流培训……她说,只要穿上白大褂就有用不完的劲儿,她的建议也都来自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过程中的思考。她说,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努力传递百姓所思所盼,忠诚履行每一项职责,不辜负每一份信任。

编辑:吴海波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