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记者孙鲁晋)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月6日起,我国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也从2月6日开始全面恢复。

 

6日,近50名游客乘坐0:15起飞的航班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发,赴阿联酋开启10天的出境之旅。这是我国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游业务后首批出发的出境旅行团。广州某旅行社负责人赵文志表示,当天,该社总部及省内外分支机构组织团队游出发人数近150人,目的地包括阿联酋、埃及、泰国、柬埔寨4国。

赵文志:整个来讲,我们还是花了很多心思。我们会付出更多的礼遇,一定让中国公民团队旅游出去能够获得满意的体验。

旅行社经营内地与港澳入出境团队旅游业务6日起恢复的消息发布后,港澳旅游搜索热度瞬时提高,各旅游企业也在不断调整策略。长春某旅行社企划负责人蔡智宇说,旅行社做了多方准备,尽量满足游客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

蔡智宇:组织现有员工进行全面的业务培训,升级业务知识体系,优化接待服务流程。提前细致地与地接单位从房、餐、车景等方面落实接待标准和接待细节,制定了应急预案。

随着出境游需求提升,航空公司也逐步恢复国际航线。根据旅游电商平台最新统计数据,2月份,国内出境复飞航线已超过40条,复飞周均航班量已超过140班。安徽合肥某文旅企业出境部负责人陈修军分析,恢复旅行社出境团队游业务,有望为旅游经济全面复苏注入强劲动力。

陈修军:中国的出境游在旅游行业当中的比重逐年提高,出境游放开以后,势必对旅游经济的拉动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赵亚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