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抢订单、抓生产,各地节后复工“劲头足”,奋力冲刺“开门红”。

 

春节假期刚过,在位于浙江义乌佛堂镇的一家纺织品生产企业,纺丝160个位、加弹50台机已在全速运转。

企业负责人孔君:订单量排到三月份、四月份了,仓库里的库存也不是很多。

目前,义乌佛堂镇已复工复产的企业超过五十家,为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佛堂镇对规上企业在元宵节前复工复产达到5日以上的,以及第一季度销售额超千万元的企业,都将给予一定的补贴。

佛堂镇经济发展服务办公室主任陈俊俏:全体班子走进企业指导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并将在正月十四组织“春暖义乌”首场招聘会抢员工,包车到招工地接员工,鼓励佛堂企业走出去,到国外抢订单、抢客户。

当前,江西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复工率超80%。春节假期刚过,南昌某新能源公司已恢复生产。

公司生产负责人廖建荣:明显能感觉到来厂审核的跟洽谈业务的明显增加。预计到三月份,我们整体会迎来爆发式增长。春节期间,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有接近40%的员工是留年生产的。

在全国一次性批复泊位最多、岸线最长的内河港口码头项目——江西南昌姚湾综合码头,吊车高耸,机声隆隆,车辆来回穿梭,建设者正全力以赴,确保码头今年6月完成一期项目建设。

姚湾综合码头项目办副主任熊兵:奋力冲刺项目在今年早日竣工投入运营,填补南昌城区上游无现代化综合码头的空白,为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在黑龙江省黑河市一家专用车企业加工车间,工人们正在焊接专用车的大梁。企业总经理宋泽南介绍,今年的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份,大家干劲十足,生产线马力全开。

宋泽南:为扩大生产规模将投资引进机器人自动生产线,同时将新增150名员工,全力满足订单,力争一季度实现产值4亿元,突破全年20亿贸易额。

为了提振市场信心,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成立了服务专班,重点协调推进制约项目前期审批和开工建设的突出问题。

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王锁冬:设立首席服务员,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制定节后开工方案,对企业资金回笼、用工需求、业务订单进行帮助,同时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进行督导,确保企业“开门稳、开门红”。

编辑:高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