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及时出台一系列政策,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助工业稳增长、为企业添动力。

 

在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一家服帽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正紧张有序地赶制大批棉帽订单。公司负责人唐书景说,如今企业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势头,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支持。

唐书景:资金进来以后,让原材料采购、生产各个方面进入了正常,今年有望突破1200万顶。在帮扶下,我们有力地把资金转起来、把订单做起来、把产量提升起来。

河南各地各部门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久之策,推动市场主体、创新主体发展壮大、能级提升。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企业服务办公室主任李大刚:聚焦企业投资、技改、研发、上市,集中解决一批疑难问题,督促执行一批惠企政策,投产达效一批重大项目,让“万人助万企”活动释放效益。

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日前通报,为加快发展新产业、集聚新人才,雄安新区组建8个“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以驻新区企业为服务重点,支持企业发展产业、引进人才,加速产才融合。雄安新区以“雄才卡”为载体建立涵盖教育、医疗、住房、税收奖励等在内的“菜单式”政策包。截至目前,共为6000多人发放“雄才卡”,引进1500多名专业技术人才。

2022年度湖北省科技创新券本月开始兑付,兑付最高额度2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开展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检验检测、研发服务等科技创新活动。

武汉某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副总经理庞宝川:创新券能够帮我们解决一个在做新的医疗器械时,会有检测等相关工作,创新券是对我们提供这方面的支持,是对我们创新企业的一个认可。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制造业创新促进中心副主任邓峰表示,科技创新券将持续助企纾困。

邓峰:从2022年到2023年,只要是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可以继续申领并兑付湖北省科技创新券。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