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21年1月10日,下午1点13分左右,山东栖霞市西城镇五彩龙金矿忽然传出一声巨响。爆炸发生在地下200多米,当时有22名矿工在井下600多米的位置作业。

 

大型设备、救援人员从各地不断进场,道路拓宽、新井开钻……7天后,首条219毫米生命探测通道3号钻孔打通,这意味着终于可以和井下人员取得联系了!

爆炸发生9天后,井下被困矿工通过3号救生孔传递上来一张新的纸条。“麻烦再送一部电话,做为备用,联系不到你们,我们就找不到党了”。

历经14天的努力,井下幸存的11名矿工终于获救!获救矿工杜师傅说那一刻有了重生的感觉。

杜师傅:那就和人重生的感觉一样,真是重见光明,第二次生命,我切身体会是有重生的感觉。

这是一场不抛弃不放弃的双向“奔赴”,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有力践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使我们经受住一个又一个考验,创造出一个又一个新的奇迹。

何珊:我是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何珊,纸条上“联系不到你们,我们就找不到党了”这句朴实的话说出了危难时刻,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分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就一定能依靠人民伟力谱写出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壮美华章。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