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科学精准、有效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当前,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社会面病例数快速增长,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要细致周到做好群众工作,对涉疫诉求接诉即办。

徐和建: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解决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负责人王大广介绍,随着疫情变化,北京不断优化社区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保障。

王大广:严禁采取硬质隔离。高风险区对于看病就医等特殊情形,要确保外出渠道畅通。对于符合解封条件的要做到应解尽解。

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屹介绍,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广州正有序开展风险区域内人员疏解工作,逐个摸查返乡和投亲靠友意愿,最大限度满足风险区域人员疏解意愿。

张屹:只要满足“持续5天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健康码绿码、所在楼栋连续3日无新增病例”等条件的人员,在接受3天集中健康监测后,做好个人防护,可闭环转运到市内或市外目的地。

重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专家起草了划定导则。目前重庆遵循的高风险区,原则上是以检出阳性感染者,存在传播风险,而且传播的风险不明确的楼栋或者是单元,更广泛社区传播的情况下,会适度扩大高风险区的划定范围。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比如有5个楼栋,其中有4个楼栋连续5天都没有阳性检出,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研判,如果符合条件,这4个楼栋可以降为低风险区,有阳性出现的楼栋继续按照高风险区进行管理。希望能够实现科学精准防控,让高风险区快划快解。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