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记者高珧 梁烨)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9日在浙江乌镇开幕。本届大会集中呈现互联网技术的最新成果,聚焦数字赋能、共创未来。

 

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以“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围绕全球网络空间焦点热点等内容设置主题,反映产业各界对互联网发展前景的前瞻思考,引领数字技术创新趋势,展示推动互联网发展治理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

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任贤良:八年来,大会已形成成熟模式,建成完善设施,取得积极成果,已经成为国际互联网领域公认的一个重要平台。

本次乌镇峰会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后的首届年会,有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位代表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会。人工智能、元宇宙、大数据、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集中亮相。

任贤良:除乌镇峰会外,世界互联网大会还将组织策划各类经常性活动,发起或参与全球性互联网公益项目,组织全球互联网趋势预测和重大问题研究,搭建全球互联网科技成果和产业应用成果交流平台,搭建智库平台。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在峰会上发布。自2017年起,蓝皮书已连续六年面向全球发布,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蓝皮书客观展现互联网发展的新进展、新成就、新趋势,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