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张建动 陶醉 王香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二十大代表李闯是武警河北总队某部大队长。入伍19年来,他多次参加重大比武集训,带领官兵圆满完成处突维稳、抢险救援等多项重大任务,被评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近日,武警河北总队某部组织了一场反恐演练,在大队长李闯的指挥下,特战队员圆满完成了奔袭、侦察、突击等十几个训练课目。

李闯: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我们必须时刻牢记职责使命,把忠诚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转化为特战训练的扎实行动,在贴近实战环境中全方位摔打磨炼。

李闯中等身材,皮肤黝黑、目光坚毅。2017年,他带队参加第九届“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时,一举斩获团体总冠军。因为政治能力过硬、军事素质突出,李闯从中队长的岗位被破格提拔为大队长。他从强化政治担当做起,从建强政治过硬的党组织抓起,锻造过硬战斗堡垒。

李闯:我们大队党委从对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阶段性评比,定期实施量化排名,激发党员骨干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2018年以来,李闯带领大队先后获得“基层建设先进大队”、“四铁”先进大队等荣誉,所属特战一中队被武警部队评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荣立集体一等功。

李闯:作为一名部队基层党委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起抓建基层、带兵育人的职责使命,在各项任务中干在前、冲在前,带领官兵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