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首都北京,截至14日,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团已全部向大会报到。代表们表示将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忠实履行神圣职责,满怀期待迎接盛会召开。

 

浙江代表团14日10时40分左右抵达北京。高娅琴是来自科研一线的党代表,她将继续关注科技创新。

高娅琴:十年来我国科技创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浙江同样取得了突出成绩,数字化改革、工业互联网发展等都令人自豪。

14日11时左右,海南代表团乘坐飞机抵达北京。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疗保健服务中心副主任辛晓艳:立足我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地做好我应该做的每一件事情。

14日11时,江西代表团乘机抵达北京。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护理部副主任杨辉利表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是她最关注的内容。

杨辉利:特别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的改革,落实了分级诊疗的制度,还有药品耗材的集中带量采购,让群众看病更方便、更贴心、更省钱。

14日11时20分,福建代表团乘坐的航班也抵达北京。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列车长郑海珠是从一名普通列车员成长为“红古田号”列车长的铁路人。

郑海珠:我期望党的二十大能够绘制出更多美好生活蓝图,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复兴号列车奔驰在祖国大江南北,让越来越多的旅客能够坐上高铁看中国。

14日11时30分,甘肃代表团乘坐飞机抵达北京。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演员康琦是一名敦煌舞的传承者。

康琦:我们现在就要继续传承、创新和发展,传播与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用舞蹈的这种艺术形式去讲好中国故事、甘肃故事和敦煌故事。

14日12时24分,湖北代表团乘坐高铁抵达北京。从事文物考古工作30多年的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方勤表示,他将进一步做好文明探源研究。

方勤:挖掘中华文明价值,讲好中华文明故事,让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魅力,增强文化自信,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