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许波 许新霞 牛巧刚)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二十大代表马玉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夏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30多年来,他带领团队致力于工业控制阀研发制造,让中国制造的工业泵阀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在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马玉山正带领团队进行长线输气管道高端控制阀的生产。目前,该系列产品已经成为国内市场主流,技术上也位居全球行业顶尖水平。

马玉山:过去国内不能生产的情况下,国外产品都是现在价格的10倍以上。

2018年,中石油需要压缩机防喘振控制阀,在供暖季前实现全国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但当其8月向海外企业提出采购需求时,对方回复交货期得一年。马玉山接下了这个“急活儿”。

马玉山:我们用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就提供了这台产品。关键装备确实要牢牢掌握到自己手里。这个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才能够有保障。

近年来,在马玉山的带领下,吴忠仪表开发了60多项控制阀新产品,取得400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在我国西气东输等重大装备制造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实现多类控制阀产品的进口替代。

马玉山:作为一个党员科技工作者,不提条件,不讲理由。在未来工作中,倾注更多心血来带领团队将一个一个科技问题得以解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工业强基、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