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暖民心,顺民意,让文明氛围更浓厚,人民生活更美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凯隆社区的一家诊所前,一顶遮阳帐篷、一壶茶水、几把椅子组成了一个爱心茶摊,免费为有需要的路人提供茶水。凯隆社区是马尾区管理人口最多的社区,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为居民提供安心、顺心、暖心的服务。

凯隆社区工作人员卢新平:我们聚合了物业管理、共建单位、志愿服务这三个力量,形成了“1+3”党建聚合工作法,目前我们跟21家单位签订了共建协议,为居民提供便民暖心的服务,让社区文明氛围更浓厚,生活环境更美好。

在江西吉安青原区东固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东固红歌会的队员们正在表演刚刚创作的山歌。连日来,队员们通过歌舞、小品、戏曲等多种形式,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唱响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东固畲族乡党委书记施云:(我们将)实景化保护留住红色记忆,立体化宣传讲好红色故事,全力推进“党建+全域旅游”、社会治理、干群夜话等特色工作。

在上海市静安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张玉霞正在为一位老人解答劳务纠纷的法律问题。老人情绪紧张,经验丰富的张玉霞特意放慢了语速。

张玉霞:我们召集了一批包括律师、社工、心理咨询师在内的各方面的专业人士来参与我们的志愿者团队,让社区里的老百姓能够增强法律知识,我们也会更多地了解到社区居民的实际诉求,更积极地去投身于社区的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