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各部门聚焦社会需求,精准开展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暖季即将到来,这几天,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文庙街道五龙口三社区的工作人员一直在辖区节能保温改造现场忙碌。社区陆续完成“供水、供电、供热和物业管理”的“三供一业”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更换围栏、整修道路,增设小区坡道路面扶手和太阳能路灯。

五龙口三社区党委书记贾丽:作为一名社区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作用,多办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

中午11时刚过,安徽省合肥市三里庵街道杏林社区老年助餐点里,20多位老人已经坐下用餐。82岁的毛淑云老人选了自己爱吃的糯米肉丸和清炒娃娃菜。

毛淑云:我觉得助餐点的饭菜还是适合我们老年人的,而且很干净,很卫生。

助餐点每天11时至14时向社区老人开放,针对80岁以上家庭困难老年人每月补贴200元,每天为10名9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就餐服务。

三里庵街道杏林社区党委书记王伟:我们在餐饮加工环节实行明厨亮灶,同时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食堂进行不定期检查,确保老年人的餐饮安全。

眼下正值“金九银十”招聘季。在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举办的一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金秋专场招聘会上,十多家企业提供了350个就业岗位。退役军人刘航现场与用人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协议。

刘航:找到了不错的工作,能享受到国家这种优惠政策,感到了成就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河南积极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实现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与退役军人就业需求的有效对接。

南阳市卧龙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磊:我们将继续响应退役军人就业诉求,有效促进退役军人返乡就业、稳定就业和充分就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