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 普布次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二十大代表旦增顿珠,是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多年来,他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探索高原工业节能降耗、提质增效的发展新路。

 

每天一上班,旦增顿珠都会到公司的制成车间和员工一起检查设备,这个习惯,他坚持了十多年。在日复一日的巡查中,他总结出安全生产要“四勤”。

旦增顿珠:我每天要去生产线上看看,这样心里觉得更踏实。对存在的人身安全隐患和设备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会降低我们的事故率。发现了问题,嘴要勤,迈出腿、跑得要到位。

技术创新,旦增顿珠是带头人。2014年,旦增顿珠担任制成车间主任时,细化车间内部管理制度。2015年,制成车间创造了公司成立以来磨机单台系统运转率100%的历史纪录,为公司节约设备维修费100多万元。

旦增顿珠:2000年,我18岁,我们公司当时有很多工程师,我跟他们请教。我是一步一步跟着工程师和书籍学过来、干过来的。我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就要敢担当勇作为,业务上也要传帮带。

二十二年间,旦增顿珠牵头完成了一项项技术创新。通过系统优化,公司3台老磨机系统的水泥产量全年平均台时从2019年的每小时128吨提高到2020年的每小时143吨。2020年全年生产水泥536.96万吨,节约电费700多万元。旦增顿珠先后荣获“西藏自治区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旦增顿珠:新时代给了我们更多的发展机遇和平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牢记使命,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在以后的工作中带着大家不断学习先进技术,培养专业的人才队伍,为高原工业的绿色发展不断努力。

编辑:吴海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