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张兆福 黔西南台记者彭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二十大代表刘秀祥,是贵州省望谟县实验高中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大学毕业后,刘秀祥放弃高薪工作,毅然回乡,投身山区教育。十年来,他帮助并激励许多山区孩子走出大山,实现梦想。

 

在望谟县实验高中演讲现场,刘秀祥讲述着自己的人生经历,激励学生们拼搏奋斗。像这样的公益性励志演讲,刘秀祥已经坚持了十年。

刘秀祥:让学生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同时能够给予学生一个动力或者是一种力量,让其更好地憧憬未来。

刘秀祥出生在望谟县一个偏远山村,家境贫困。14年前,他背着患病的母亲跋涉千里,走出大山外出求学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为了让更多孩子重返校园,2012年,刘秀祥返回家乡,成为一名乡村特岗教师。

刘秀祥:我本来就是通过读书走出大山的,就想回来,告诉孩子们,也告诉这些家长们,读书可以改变命运。

在授课之余,刘秀祥在全国各地累计开展励志演讲2000多场次,观众超过千万人次。他牵线捐资助学,帮助4200多名贫困学子受到资助。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刘秀祥责任在肩。让山区孩子一个都不掉队,享有优质教育,他将一直冲在前面。

刘秀祥:走出大山不是为了逃离大山,而是为了回到大山更好地建设它、发展它。我觉得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无论条件怎样艰苦,都要冲在最前,干在实处。大山深处也能办出好教育。

编辑:吴海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