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记者王文昌 朱永 海南台记者杜德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二十大代表王书茂是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带领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休闲渔业,不断拓宽渔民增收渠道。曾经默默无闻的小镇,如今已成为南海渔业文化旅游名镇。

 

66岁的王书茂是地地道道的潭门渔民。凭借娴熟的技能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上世纪80年代初,王书茂早早成为当地第一批船主。2013年,政府号召潭门渔民造大船、闯深海、捕大鱼,王书茂第一个站出来承包了一艘850余吨的钢质渔船。在他的带动下,如今,潭门镇已有上百艘具备远海作业能力的大型渔船。

王书茂:我们要帮助广大人民群众增加收入,把本地生活过得更好。

无论出海还是上岸,王书茂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职责。他积极投身南沙岛礁建设,在担任潭门海上民兵连副连长后,带领民兵连累计出动渔船800多批次,运送各类建材400多万吨,协助完成了多个岛礁的建设任务。王书茂还组织渔民抗击台风、开展生产自救120多次,救援渔民600多人次。

去年当选潭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后,王书茂更加忙碌了。如何让村民们更好地转产转型,成为摆在王书茂面前的新任务。一年多来,王书茂将全村海洋民宿的数量从个位数发展到了十几家,深受游客青睐。

王书茂:要带好广大渔民致富,保护好我们的“祖宗海”,带动广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