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6日消息(记者陈旭婷 罗平章 吴媚苗)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二十大代表陆秀兴,是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古灶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她投身家乡的乡村建设,带领乡亲们将一个负债严重的“问题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乡村治理“示范村”。

 

早上9点,陆秀兴来到村民公寓楼下查看电动车充电桩的设置情况。几天前,有村民在“问题墙”上反映了充电桩数量不足的问题,陆秀兴为此多方征询意见、迅速提出初步解决方案。

陆秀兴:第一必须不要堵塞这个通道,第二还是要做足安全的相关设施设备。

2014年,陆秀兴硕士研究生毕业。面对“落后村”的帽子,陆秀兴推行党员亮相、建章立制等措施,重树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威信;面对经济发展和民生问题,她带领村干部摸排全村土地,盘活约5万平方米的烂尾物业,推动村里的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村组两级集体收入由2016年的6800多万元提升到目前年均收入超1亿元。

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计划描绘出了古灶村的“幸福之花”。

陆秀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你要接过几次烫手的山芋,要做多几次热锅上的蚂蚁,你的服务和工作还必须令群众满意,紧密联系好人民群众,这才是我们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最大的使命,最大的荣誉。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