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秋粮收获进展顺利,进度已过四成。全国秋收以每天2700万亩左右的速度推进,陆续进入收获高峰。国庆假期,大江南北一片丰收景象。

 

在江西吉安安福县严田镇土桥村种粮大户谢凯宜的稻田里,两台收割机正来回穿梭。尽管今年当地持续高温少雨,但这片种植基地里灌溉及时,稻秆上结满了稻穗。

谢凯宜:今年(天气)高温少雨,有政府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帮助和指导,我的50多亩粮食还是丰收了。

江西各地纷纷出台方案,推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把提高粮食生产效益作为首要目标之一。

安福县严田镇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匡春保:联系对接粮食收购企业,加大粮食收购力度,让种粮大户和粮农种粮后顾无忧。

眼下,甘肃省庆阳市环县26万亩荞麦陆续成熟,迎来丰收。趁着国庆假期的晴好天气,环县洪德镇张塬村村民张全斌正抢抓农时抢收荞麦,确保“颗粒归仓”。

张全斌:我这一块荞麦地,总共收入就是个七八千的样子,收益很好。

近年来,环县不断调整种植业结构,抓好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以及高标准农田建设。

环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赵过存:从新品种新技术培育上做文章,对红花荞麦进行品牌化的加工销售,把小杂粮产业做成 “好中优、特中特”产业。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