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记者周恬早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二十大代表徐芙蓉,是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三部重症监护病房的护士长,在14年的临床一线护理工作中,她从不放弃每一个生命,用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

 

在重症监护室,徐芙蓉正在和18岁的聂琦分享记录她治疗过程的ICU日记。不久前,这位小姑娘因多发伤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徐芙蓉和护士们一直鼓励她。

聂琦:最开始我很意外,完全没有想到还有这种日记。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尽心地帮助你,和你一起努力去战胜病魔。

这样的ICU日记会在患者被转到普通病房时,打印成两册,一本赠送给病患本人,一本留存于医院。重获健康的患者每当翻看到这些旧日里与病魔斗争的文字时,都能重新审视生命的珍贵。

患者张业菊:你们的辛苦、努力、坚持,给了我们病人生的希望,活下去的勇气。

2020年初,徐芙蓉主动请缨,成为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的一员。

从湖北归来后不久,徐芙蓉又远赴非洲支援抗疫。一个月的时间,她和队友们走访了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的72家机构和单位,帮助当地医疗工作者进行防控知识指导、培训,并提交了长达12000字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建议书》。非洲国家代表说,这是一份“拯救生命的技术性文件”。

徐芙蓉:传递中国抗疫经验,传递友谊,传递信心。这就是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使命。

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徐芙蓉表示:“我会认真履行党代表的职责,守护人民健康,护卫人民生命,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编辑:吴海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