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记者毛才桃 黄剑 赵坤现)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二十大代表裴春亮,是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17年来,他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抓产业、谋发展,和村民一起,过上了共同富裕的好日子。

 

最近这段日子,裴春亮常常去正在建设的裴寨村产业园看进度,看施工。30亿元的投资规模,建成后将拉长裴寨原有产业链,实现速冻食品、预制菜、农产品加工等企业集聚,目前已有26家企业申请入驻。

裴春亮:这个产业园建成以后,可以很好地解决我们周边山上山下乡亲们的就业问题,他们就再也不用东奔西走到外地打工了。

自己富,不忘乡亲。2005年4月,乡亲们推选在外做生意致富的裴春亮回村当村委会主任。上任当年,他自掏腰包,为村里建学校、装路灯、修道路,第二年又免费为全体村民建造两层小楼房。为彻底解决村里用水难的问题,裴春亮带领村民们打深水井、修灌溉渠,彻底解决了全村种庄稼“望天收”的历史。

裴春亮:即使我个人家财万贯,那也是小日子,只有乡亲们共同富裕,这才是大日子。干事,不怕慢就怕断。只要干,就会变。我始终认为,对老百姓好就是对党忠诚。

经过多年抱团发展,如今的裴寨村,“人人有活干、家家有钱赚,户户是股东”,人均年收入由2005年的不足千元增长到2021年的2万多元。裴春亮不满足,不停步。他说,在乡村振兴这个大考场,共产党员也要继续冲在前,干在前。

裴春亮:我们要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像吸铁石一样把乡亲们紧紧凝聚在一起,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不能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事上见!

编辑:吴海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