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 刘哲)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二十大代表傅平均是浙江省宁波市滕头村党委书记。他践行初心使命,带领村民不断探索乡村振兴、生态发展之路。

 

滕头村正在建设的“未来社区”,是滕头村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住宅项目。滕头村党委书记傅平均介绍,许多绿色低碳、时尚新潮的技术被应用在项目中,村民的生活品质将更进一步。

傅平均:打个比方,用电上面我们通过太阳能光伏发电,用水我们是中水的循环利用。

2016年底,滕头村老书记病重,傅平均临危受命。如何传承滕头的绿色基因,做大做强集体经济,担子落在傅平均的肩上。

傅平均意识到,产业结构转型迫在眉睫,但向哪转、怎么转?2019年年底,一家新材料企业寻求合作伙伴,傅平均敏锐地判断,机会来了。

傅平均:因为我们滕头村原来没做过这个(类似的)项目,然后我一个一个地做工作。因为滕头村要可持续发展,必须要走创新的道路。

如今,新材料、光伏发电等新兴产业在滕头村集体经济收入中占比越来越大。2021年,滕头村实现社会生产总值125.7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达7.5万元。

傅平均:大家都说我是乡村振兴的“领头雁”,作为党员,我应该领这个头。作为滕头村,我们要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样板村,要把滕头老百姓带动起来、带富起来。

编辑:李楠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