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记者刘梦雅 窦筠韵)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二十大代表陈玲玲,是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她带领团队在核糖核酸生物学基础研究领域不断探索,破解人类基因密码,取得一系列原创研究成果,提升了我国在这一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陈玲玲是国际上早期从事长非编码核糖核酸研究的科学家之一,2011年,已经在美国完成博士后研究并被破格晋升为助理教授的陈玲玲,毅然选择回国。回国后的陈玲玲,一切从头开始,招募团队、培养研究生、组建平台……她带领实验室团队不懈努力,创建了长非编码和环形核糖核酸研究技术体系,在揭示其生成规律、作用机制以及与人类疾病的关联等方面取得了原创研究成果,开拓了研究领域的新方向。

陈玲玲:我们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是我们团队齐心协力,碰到重要的科学问题,有那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争取用科学的手段去解决它、解析它、认识它,未来希望更好地去应用研究成果,服务于人民生命健康。

陈玲玲的科研能力和成果赢得了国际学术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誉。目前,陈玲玲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项,并积极推动RNA新技术、新方法在自身免疫性疾病等方面的临床转化研究。她说,未来,将继续在这个充满神秘与未知的科研领域执着前行,探索人类基因奥秘,护航百姓生命健康。

陈玲玲:把我们的科研工作做得更好,勇于创新,攀登科学高峰,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人才后备军。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