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记者徐大为)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二十大代表赵亚夫是一位农技专家。退休后,他扎根农村,“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通过推广有机农业带领大伙收入节节提升。

 

今年82岁高龄的赵亚夫,曾担任过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江农业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赵亚夫退休后,闲不住的他选择地处茅山老区的江苏句容戴庄村,作为有机农业带领丘陵山区脱贫致富的“实验田”。杜富海的父亲是戴庄村第一批跟着赵亚夫种植有机水蜜桃的农民。

杜富海: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对有机农业不太了解。赵老就做给我们看,带着我们干。桃子上市的第一年,我家就卖了七八万元,大家纷纷要求跟着赵老干。

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在赵亚夫的帮助指导下,戴庄村通过发展水稻、果蔬等有机农业,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实行品牌化销售等措施,成为远近闻名的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全国农业合作社示范村、全国文明村。

2018年,由当地政府牵头,“亚夫团队工作室”在戴庄村揭牌成立,赵亚夫担任总顾问,来自江苏各地的33名农业专家担任技术顾问。成立以来,工作室先后培育出农业科技人才1200多名。赵亚夫说,他要为农民服务一辈子。

赵亚夫:心中有强烈的自豪感、幸福感,农民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农民,我要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为农民服务一辈子。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