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华社9月28日播发长篇通讯《肩负光荣使命 勇担历史重任——党的二十大代表诞生记》。9月29日出版的《人民日报》等中央各报全文刊发这篇文章。

 

文章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38个选举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选举产生了2296名党的二十大代表。他们是从全体党员中千挑万选出来的、经各级党组织逐级遴选产生的优秀分子,肩负着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

文章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门研究,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各选举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资格条件,严密产生程序,严肃选举纪律,确保选出的二十大代表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党员拥护。

文章指出,当选二十大代表总体上符合党中央规定的条件,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作风品行和较强的议事能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明显成绩,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代表结构和分布比较合理,各项构成比例均符合党中央要求,具有广泛代表性。

文章指出,二十大代表的选举产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代表选举产生过程成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成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过程,成为了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党史教育的过程,成为了党内政治生活生动实践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过程。凝心聚力创伟业,万众一心向未来。党的二十大代表将忠实履行神圣职责,凝聚共识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编辑:李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