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26日发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基础设施整体水平实现跨越式提升,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构建,有力地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司长郑剑介绍,十年来,我国基础设施网络化水平不断提高,规模优势凸显。

郑剑:到2021年底,我国综合交通网总里程突破600万公里,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79.4万公里,光缆线路总长度达到5481万公里,高铁、高速公路、电网、4G网络规模等长期稳居世界第一。

新型基础设施是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副司长张志华介绍,十年来,我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智慧设施正在进入千行百业。

郑剑:立体智能交通体系加速构建,无人码头、自动驾驶等交通运输新形态不断涌现,90%以上机场实现“无纸化”便捷出行;电子商务、远程医疗、线上教育等民生设施加速构建,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