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紧抓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村民有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秋时节,梨果飘香。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东海镇高峰村的千亩“幸福梨园”喜获丰收,高峰村依托丘陵地形地貌,因地制宜发展果品规模化种植业。在村北的山坡上,2年里开辟出600多亩梨树园,承包给当地100多户村民。原本荒芜的土地,变成了让村民腰包鼓起来的“黄金地”。

高峰村党支部书记葛守峰: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将不断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迈进更加美好的明天。

这两天,新疆玛纳斯县广东地乡的万亩生态螃蟹迎来大丰收,个头大、品相好的螃蟹通过空运“抢鲜”上市。广东地乡通过“公司+合作社+养殖户”的方式,带动养殖户增收致富。

养殖户伊明·艾麦尔:现在我们养的螃蟹都卖到大城市了,我们特别高兴。党的二十大要召开了,我们也非常期待。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幸福,我们的国家也会越来越强大。

在山东青岛莱西市水集街道产芝村,白墙青瓦,石板街巷,吸引来四方游客。乡村创业者马秀娥的面食体验工坊里飘出浓浓的馒头麦香。

马秀娥:这个能同时容纳60多个人现场体验。

产芝村2018年开始探索乡村旅游之路,修复了60多套农房,相继开发成特色民宿、非遗文化体验馆,依托美丽乡村建设扶持成立了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去年接待游客数量突破10万人次,村集体收入近70万元。

水集街道产芝湖新村党委副书记赵益立:给他们免费改造房屋。我们将用一系列有力度有温度的举措,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皇后乡娘娘庙村,种植户高云和种的玉兰卖出了好价钱。这几年,南召县引领当地苗木产业转型升级,还通过与科研机构合作,建立起国家储备林育苗基地。如今,玉兰苗木产业已经成为带动当地村民实现有效增收的支柱产业。

南召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响:全县以玉兰为主的苗木种植面积有38万亩,接下来,还将扶持建设玉兰生态园、国际花木城等十大花木精品示范园区,依靠苗木产业示范基地实现增收致富,在乡村振兴的实干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