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的中秋佳节恰逢教师节,连日来,各地举办各种活动喜迎中秋、礼赞教师。

 

伴随着悠扬的竹笛独奏,在福建省福州市的两岸社区交流中心,“月满同聚一家亲”迎中秋两岸邻里文化周开幕了。两岸同胞欢聚一堂,庆中秋叙亲情。

在福州的台胞、福州桂溪社区居民王廷维:中秋节这样的一个活动,有家人的感觉了,相信在未来两岸的交流之下,应该会亲上加亲,两岸一家亲。

在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白鹭古村,当地的客家人正举行烧瓦塔,用传统习俗迎接中秋佳节。村民们用干柴点燃了数米高的瓦塔,村民们还带来了刚刚收获的柚子、蜜瓜、黄花梨等水果,大家一同品尝、分享丰收的喜悦。

白鹭古村村民钟义春:烧瓦塔是我们村的一种民俗活动,象征着我们的村民和和气气、和谐、团结友爱,也预示着我们村民的生活就像瓦塔的火一样,红红火火。

今年的中秋佳节“巧遇”教师节,在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第一小学,学生们身着传统服装,全身心感受经典诗词的意境愿景。

诵读现场,老师们向学生详细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和诗词的含义,在中秋团圆气氛中迎来别样教师节。

唐河县第一小学教师王爽:今年的教师节遇上了中秋节,我们通过开展中秋经典诗词诵读活动,引导师生亲近经典、诵读经典、学习经典,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