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中秋佳节,不论是欢聚一堂,还是遥寄相思,不论是乐享团圆,还是在岗位默默坚守,无数人的“天涯共此时”,汇聚成中华民族的大“团圆”。

 

王亚平:大家好,我是中国航天员王亚平,不久前刚刚执行完神舟十三号飞行任务返回地球。在太空出舱时,我曾在空间站上眺望:一边是太阳,一边是地球,另一边还有月亮,那一刻是我的梦圆时刻。祝大家家圆梦圆,平安快乐!

陈艳阳:我叫陈艳阳,来自西藏军区某边防团,我是驻守在雪域高原的一名边防战士。今年中秋,我不能回家和爸爸妈妈爱人孩子团聚,哨所的月亮特别大特别亮,希望家人有机会能来看一看。

白清霞:我叫白清霞,来自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是一名坚守在茶乡二十多年的乡村教师。月是故乡明。今年中秋节恰逢教师节,祝愿每一名学生通过学习,来展示新时代乡村学子的风采,为家乡的繁荣、祖国的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踔:我叫李踔,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内科,现在正在广州八院新冠隔离病区工作。今年中秋,我们又有一批小伙伴在隔离病区值守,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我们的心和祖国人民在一起,和家人们在一起。祝福国泰民安,疫情早日消散。

陈思佳:我叫陈思佳,2022年毕业的大学生,现在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印尼雅万高铁项目部任翻译工作。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的项目。三个月前的我,万万没有想到,毕业工作后的第一个中秋节会是和同事在距离老家西安4000多公里的印尼度过,不过能和印尼籍员工一起吃月饼、赏月亮,注定将成为我这辈子最值得回忆和骄傲的事。

蒋方亭:我叫蒋方亭,是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副研究员。香港故宫开馆以来,我深刻感受到香港市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和热情。人的情感就像书画艺术一样,往往能超越时空带给人相通的感受,“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学生:我们是河南省南阳市第三十一小学的学生。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