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记者康维佳 万灵)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河北固安地处首都北京和雄安新区之间,毗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党的十八大以来,固安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从一个传统农业县蝶变成河北省经济强县。

 

每天清晨,上千名商户从北京乘坐通勤车陆续到达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正式营业一周以来,这里的服装鞋帽每天都要发往十几个省份。

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总经理甘利明:目前已经承接了来自于北京大红门跟动批的4000多户的商户入驻,每天的交易量能突破上百万件,我们还会建设配套生产研发基地,让整个产业链做得更强更大。

固安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生态之城,良好的环境和完善的服务设施,成了京津游客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北京市民张淑芳:绿树成荫,环境特别好,确实挺不错的,来到这儿之后就是享受生活。

党的十八大以来,固安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等重大机遇,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现代服务等新兴产业加速落地崛起。2021年,固安县的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50亿元,是十年前的2.5倍。

固安县委书记付顺义:以产业提升引领城市发展,以城市能级提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奋力在创新创业中闯出一条符合发展规律、具有固安特色的产城融合发展新路。

编辑:曹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