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白杰戈)“北京急诊发热门诊地图”小程序即日起上线运行,在地图界面上展示开设发热门诊和急诊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信息。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为满足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服务需要,应用信息化手段支撑疫情防控工作,满足公众就医服务需求,北京市研发了这个小程序。居民可以通过“健康北京”微信公众号,在“科学防疫”目录中,进入“急诊发热门诊地图”服务,也可以通过“京通”小程序,在“健康服务专区”中,进入“急诊发热门诊地图”服务。

小程序截图

中国之声记者体验发现,进入小程序后,可以看到各医疗机构的接诊状态、接诊时间段、是否开设急诊、是否开设发热门诊、是否接诊发热患儿等服务状态,还可以看到医疗机构的地理位置、地图导航、服务电话、就诊须知等概要信息。

小程序还提供部分医院的实时动态信息,包括:候诊人数、当前叫号数、最长等待时间、开放诊位数、医疗资源使用率等。通过实时信息,居民可了解医疗机构资源使用情况,合理选择医疗机构就医。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