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都市特报 > 正文

货币收藏谨防“忽悠” 汇率机制常记心间
2012-04-17 22: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 (央广都市特报记者圣轩)房产限购,股市低迷,才享受了短短1个月的“正利率”待遇之后,CPI 涨幅又回升到了3.6%,“负利率时代”再次回归。于是,投资者们纷纷转战收藏投资领域。随之而来的各种收藏品广告铺天盖地,但记者调查发现,其中部分销售商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4月15日,消费者刘先生通过都市特报新闻热线15611112345来电反映盛世金圣文化中心销售的《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钞》涉嫌虚假宣传,暗藏陷阱。

  最近刘先生接到该公司客服的来电,表示可以免费领取某纪念银条,次日他来到位于百子湾桥东的金长安大厦,在领取完所谓的“银条”后,销售人员带他进入该公司的藏品展室,对该公司销售的纪念藏品展开推销,出于喜爱和好奇,刘先生以100元的价格购买了1张百元面值的《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钞》,因为销售人员称这套纪念钞是“央行”发行的,目前正在实行等额兑换。事后,刘先生向相关人士咨询,才发现自己上了当。

  为了求证事实真相,记者根据刘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找到了该公司的客服人员,在得知记者并非该公司的客户时,客服人员表示将会给记者发送一条免费领取纪念银条的短信,凭这条短信可以到该公司进行实地体验。

责编:安红丽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