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都市特报 > 正文

第五届感动社区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2012-02-27 14: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央广都市特报记者圣轩)历经2个月的寻找和追踪报道,10天的公众和评审投票,2月26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社区服务中心礼堂内,由新京报发起的“第五届感动社区人物评选”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在各方推荐的上百位候选者中,舒了、吴宜群、杨万俊、李幼松等20位“厚德凡客”获得入围奖项,刘学军、燕兆时、李驰等10位获得“与公益同行”的十大感动社区人物称号。

  获奖者质朴谦虚 表示向雷锋看齐

  在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以宣扬“北京精神”为契机,此次评选在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指导下,着重挖掘生活在北京的普通百姓的善举。

  经过新京报记者的深入采访和大量报道,许多不为人知的善行善举浮出水面。上至耄耋的老者,下到弱冠的学生,虽然普普通通,却以真诚之心,做成一件件感人之举。他们的善行涵盖环保、扶弱、济困、助残、支教以及传承北京文化等各种类型,“全职好人”刘学军以助人为工作,40年救助50条生命;“天安门大妈”刘玉珍义务清理天安门广场17年;“小广告克星”赵鹏20年清理十几万张小广告……但当这些有着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善举积累的候选人站到台上的时候,“做的还不够”,“向雷锋看齐”成为了他们口中说的最多的话语。

  刘玉珍:我们年轻的时候,毛主席提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到今年50年了,我一直向雷锋同志学习,所以我天天的去把天安门广场收拾干净。

  杨万俊:老人得到健康,我得到快乐,我总结的是:共产党员,就应该无私奉献,名不贪、利不贪,党的宗旨记心间。

  除了为社会独行其善的24个“厚德人”,本届评选中,还发现6个践行公益的民间“厚德团”。天坛东门地铁站口,17人的义务指路队;后海荷花市场,免费为游客表演撂地相声的5人相声团;十年如一日、进养老院免费剪发、按摩的良乡个体户协会等等。

责编:关宇玲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