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都市特报 > 正文

艺考热难掩就业冷 艺术生毕业何去何从
2012-02-21 09: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央广都市特报记者圣轩)在每年春节前后的“艺考集中月”,无数考生和家长开始转战大江南北,为了各自心中的艺术梦想努力奋斗。但是,耗时4年,在艺术的殿堂里徜徉过后,有多少梦想能够照进现实?而当梦想被就业的压力禁锢之时,毕业生们又该何去何从?

艺考热难掩就业冷 艺术生毕业何去何从

2月17日,北京电影学院艺考生等待进入发榜现场。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升学压力与职业规划——走一步看一步

  2月17号,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初试成绩出炉,来自湖北的冯美婷榜上无名,然而与其他落榜的考生相比,她要平静许多,美婷告诉记者,由于文化课成绩平平,加上形象不错,高二暑假时学校老师建议她学表演,几个月的训练后,美婷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重庆大学等院校的表演专业,在她报考的9所院校当中,电影学院已经是最后一站,经历了一个半月的考场厮杀,美婷已经学会了宠辱不惊。但当记者聊到今后最想从事的工作时,她的话似乎少了起来。

  记者:有没有为今后自己的职业规划进行一个设想?

  美婷:有啊,想当演员啊,就是说如果能够考到更好的一些专业的影视院校的话肯定会选择,因为我觉得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嘛,肯定会为自己以后考虑。

  说到这儿,美婷的情绪有些低落,她觉得自己在电影学院的表现已经算得上高水平发挥,其他考点的成绩更是一败涂地,目前可供她选择的只有一些二三线综合大学的艺术专业,而她也不清楚毕业之后究竟会做一份什么工作。

  记者在调查当中发现,无论考生报考的专业是表演、主持、美术或音乐,“走一步,看一步”是最常见的回答,多数考生都表示,上大学是目前的首要目标,对今后的工作“没有想太多”。

责编:关宇玲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