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都市特报 > 正文

手机流量莫名猛增 联通客服称是手机问题
2011-12-12 17: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央广都市特报记者圣轩)3G网络速度快,也比不过流量“跑”得快,心疼不说,关键是用的糊涂。按理来说,拥有iPhone这样受欢迎的终端设备和WCDMA这样优秀的网络制式,联通会迅速成为3G时代的佼佼者,但计费存在欺诈乱收费等种种现象给这个行业先锋背后的光环上蒙上了一层阴影。

  2011年12月11日,北京联通用户陈先生(化名)通过央广都市特报热线电话15611112345投诉,称其于12月10日收到联通发来的短信,告知他截至12月10日其套餐上网流量剩余4.78兆,而陈先生在12月9日查询余额时,系统显示其上网流量剩余244.94兆,但在这一天中,陈先生并未开启手机3G功能,并且一直在家中使用WIFI上网,没有产生如此多流量的可能性。随后,陈先生通过联通网上营业厅查询其流量详单,发现详单显示其在12月10日0点26分和2点46分时分别产生了两次120兆左右的流量使用情况。根据联通规定,超出包月流量之外的3G上网流量为每兆0.3元,由于上网流量激增,陈先生表示12月的后半个月不敢再使用手机上网。陈先生确信自己在4月16日凌晨没有使用过手机上网,对产生的上网流量费不予认可。记者拨打了联通客服,自称6119号的男性客服人员却以“手机问题”敷衍了事。

  客服:还剩4.78兆,具体什么原因这里查询不到,您是IPHONE手机么?

  记者:对。I phone。

  客服:那可能iphone手机会自动走流量。

  记者:但是已经把3G关了。

  客服:这个的话应该是手机的问题,如果说您把(手机)卡的上网功能关闭的话就不会走流量了。

  记者:我通过什么途径能知道这个流量是怎么走的呢?而且一直在家用的WIFI,您这边能给出什么解释么?

  客服:不好意思,我确实是查询不到的。

  而在半个月前,北京市民黄女士(化名)也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市特报官方微博与记者联系,反映类似情况。当时记者在与客服人员的沟通过程中被告知,联通的计费方式和计费系统并没有出现问题,也就是说,用户必须要接受使用了高流量并将要为此负上高额费用的现实,而这个高流量的“现实”却又是无法被证明的事实。联通说你有用过,你就必须接受。而且,这样的事情还不知道何时还会再次发生。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中国联通手机上网流量不明确、客服人员问题不断被消费者诟病,有网友无奈地表示,“联通要钱积极,流量超了,怎么超的都不知道,客服电话打了也没用,真希望他们的领导能好好的整顿一下。”

  运营商与用户双方信息的不对称,地位不对等,导致用户始终处于弱势一方;联通无法为用户提供更详细的网络应用记录资料,也就无法拿出强大的说服力去证明真相。“消费请客户放心,服务让社会满意”希望联通官方网站上的承诺不要只成为吸引新客户的噱头。

  目前我们仍在等待联通公司的进一步答复并将继续进行跟踪报道。都市特报热线电话15611112345。

责编:关宇玲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