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铲除医托需靠法律力量

2017-03-31 23: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春蔚认为,建议很多,最主要的是执行。医托的背后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就医环境中某些人拿着专业知识在进行自己的财富积蓄。所以更重要的一点是,只有当有一定的尺度和标准,而不是靠卖药获得收入,那么行业中的专业人士将会重新获得专业的认可,而不是看在盈利的路上跑得有多远。

  杨超认为,无论国内国外,真正顶尖的专家资源永远是稀缺的,一旦有这样的稀缺就很难不被“号贩子”“医托”这样的存在钻空子。对这样的情况,一方面是病人本身要有相关的知识和火眼金睛,另一方面可能只能靠一个有执法权的——当这个人再出现在医院,就可能面临很严重的惩罚时,他可能就不敢再来了。因此,解决医托问题,很难从顶尖医疗资源分配上去解决,只能是靠执法的刚性力量。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央广夜新闻;医托;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