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用科技增加车位存量 改善市民出行及车位使用观念

2016-12-26 23: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针对停车难问题,央广夜新闻观察员叶闪认为,在城市里停车是一个刚性问题,车多车位少是刚性矛盾,因此,不仅要利用好电子化升降技术等提前规划、增强协调,以充分利用空间,也要逐步改善人们的车位使用观念,用数据测算尽可能解决“最后走多少米路“的问题。

  央广夜新闻观察员洪琳则提出,城区停车问题,应该避免“零和游戏”,一方面可以利用立体停车场增加存量,“向科技要效率”;一方面,机动车驾驶者也可以在自己不为难的情况下,尽量变通出行方式,多乘坐公共交通、公交地铁,或尝试新的共享单车等,都可以让社会更加良性顺畅运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科技;车位存量;停车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张图看懂全球15大领先科技成果

2016-11-17 10:05:00

科技创新 传媒引领 2016年中国科技传播论坛暨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第十三次学术年会在京举办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主办的2016年中国科技传播论坛暨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第十三次学术年会于11月5日在京召开,论坛主题为“科技传播的引领与创新”。

2016-11-06 13:24:00

全球顶级科技企业双11前夕云集阿里巴巴共话未来科技

11月3日,全球顶级技术创新孵化公司Intel,全球最大的智能创新展示平台CES以及全球最大的新零售平台阿里巴巴齐聚杭州阿里西溪园区,与 iRobot、戴森、BOSE、惠人、飞利浦、博朗、美的、海信等众多全球科技制造企业的CEO及高管共话未来科技趋势。

2016-11-03 20: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