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专家观点】深港通使中国资本市场真正纳入世界 将造就多赢局面

2016-12-05 23: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开放意味着中国资本市场在一个很高的层次上实现了对外开放,也使境内市场和境外市场的互联互通达到了一个更高的水平,它使得中国资本市场全面的和国际市场接轨,让更多的外资通过深港通、沪港通的渠道进入中国大陆,也让中国大陆资金,通过上交所、深交所的渠道能够进入到香港以及香港周围的离岸市场。这是中国资本市场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标记,意义很深远的。尽管今天的市场表现好像并没有特别突出,但长期的意义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显现。

  有观点认为深港通更利好香港股市而利空深圳股市,桂浩明认为这一判断不够正确。从理论上来说,深港通开通以后,会有资金南向去买香港股票,但同时也会有香港资金北向来买大陆的股票,总资金量不应该会发生特别大的变化。深港通本身是让两个市场联系在一起,通过两个市场连接发挥出一个很好的接通作用,两地投资者的投资理念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对两地投资者都有更多的、更好的投资标的的选择,两地市场中资金在更高层次上融合性的运作,应该会产生1+1大于2的作用,这是一个多赢的结果。

  深港通取消了每年的总额度限制,在总年度的视角来看,资金流入、流出没有限制,最大的意义就在于打破了过去由于中国资本市场还没有完全对外开放所导致的资金流动限制。沪港通的额度限制,使得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只是开了一扇有限的门,深港通制度把围墙拆除,中国资本市场真正纳入世界。虽然深远的影响现在并没有能看出来,但假以时日,就会看到中国的资本市场和国际市场有更高层次的接轨,过去外资境内市场、境外市场反向运行可能会成为历史,两地市场在共同的大背景下协调的运行将会成为主基调。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专家观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观点】“网瘾”学校多迎合市场、急功近利

北京青少年法律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宗春山认为,逆反恰恰是一个人在青春期独立走向社会之前必然要经历的过渡,才能建立独立的思考问题、判断和选择,认为逆反是道德问题、心理问题有点草木皆兵,应该考察没有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学习。

2016-10-14 23:42:00

【专家观点】限购并非长效机制楼市到明年二三季度可能稳定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限购是一种行政干预手段,是在楼市过热,没有其他办法的情况下临时进行管制。限购的政策在2010年到2013年之间,确实对于抑制部分城市楼市过热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2016-09-28 23:32:00

【专家观点】郑雪倩:救护车外再开“医疗车” 给转院需求以出口

国家卫计委《院前医疗急救管理办法》第27条明文规定:“急救中心(站)和急救网络医院不得将救护车用于非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对于“黑救护车”在三甲医院附近明目张胆运营,具备救护车资质的外地救护车辆违规常年在北京趴活儿,目前屡禁不止的现象。

2016-08-31 00: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